龙霸天

嗨呀!好意外呀!

【六金】Beautiful

mv背景设定/一发完

千万不要上升真人!!都是我编的!!



我在孤儿院见到朴佑镇的时候他还是个小孩子,当然我也是,我只比他大了三岁而已。他很认生,不熟的时候不爱理人,等到混熟了又皮的不行。

我现在也印象深刻的是他十岁那年,智圣哥半夜偷摸煮了一锅拉面,他正长身体来着,闻见拉面的香味被饿醒了,跟智圣哥说我就吃一口。智圣哥把筷子给他,自己有别的事忙去了,等再回来碗里就剩点拉面汤了。

他是真的挺皮,但是也是真的可爱。

至少在我看来。

那之后过了一两年,丹尼尔来我们孤儿院了。他来这的理由让我很心疼,我还比他大半岁,几乎是理所应当地承担起了照顾他的责任。实际上我跟几个哥哥一样,对他跟对其他的弟弟没什么不同。他说他想找家人,我们就一起出去帮他贴宣传单。

你说我啊,我就不想了,我来的早,家人的面容我已经记不太清了。这日子过得也挺好的,这里的兄弟已经成了我的家人。

这样的生活平淡也幸福。几个哥哥大了,为了工作而奔波,有时候就我陪丹尼尔出去贴传单。但这件事不知道哪戳到佑镇的神经了,一有空就拉着我不让我去。

那天下大雨,佑镇在屋里睡着了,只剩我一个人,我打算跟丹尼尔一起出门,也好有个照应。正在门口换鞋的时候佑镇从屋里出来,看起来像是刚醒,径直走到我面前把我扛在肩上回了卧室。

这小孩长大了力气还挺大的,掰手腕我也总输给他,年纪白长了。

丹尼尔来敲门,说要不哥我就自己去吧。我看着他俩左右为难,正想着怎么给丹尼尔说我要留下,佑镇突然开口了。
“哥,打雷闪电的,我好害怕啊。”

“我们佑镇还是小朋友啊。”丹尼尔过来揉了揉朴佑镇的头发,给我说他不怕雷,一个人出门也可以。

等到大门咔嗒一声锁上我才问佑镇,“你不是从来不怕雷的吗?”

他忽然抱住了我,脸埋在我怀里,“我希望哥能多陪陪我。”

窗外的闪电照亮了屋子,我看着他乱糟糟的头发,突然想起来以前我们几个人一起养的那条小狼狗。它也是这样,有外人来的时候看起来厉害的不行,只有我们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它才会露出柔软的肚皮来。

雨下得越来越大,其他人陆续回来,门口被雨伞上的水弄得湿淋淋的。智圣哥点了点人数,只剩下丹尼尔没到了。

“谁最后见到丹尼尔的?”智圣哥的声音听起来很焦急。

“哥……”

我话还没说完,佑镇站起来,回答道,“我。”

“不是……”

“本来在奂哥说要和丹尼尔哥一起出去,是我拦着他让丹尼尔哥自己走的。”

我本来还想再解释,可智圣哥看向我的复杂眼神让我忽然没了开口的勇气。

一旁的大辉站起来说此刻还是找到丹尼尔哥要紧,大家没有异议,几个人赶紧换过衣服拿了手机,刚到门口时大门被打开了,丹尼尔浑身湿透了,但表情是从未有过的兴奋,站在门口笑着看着我们,“你们要去哪啊?”

“你去哪了!怎么才回来啊!”

“哥我们好担心你!”

……
丹尼尔没回答,只是让过身,我们才发现他身后还站着一个人,眉眼和丹尼尔有些相像,他给我们介绍这是他哥,他这么晚才回来,就是因为在外面遇到他哥了。

我心里的石头这才落了地,佑镇好像安慰一般的拍拍我,我触了电一般松开他的手,他大概被我攥得很疼,笑的很勉强,接着手还往背后缩了缩。在没找到丹尼尔之前我心底是恐惧的,一方面害怕他在外面出事,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我与佑镇也有过错。

众人见丹尼尔回来就放心的散了,只剩下我跟佑镇站在门口,外面吹来的冷风冻得佑镇打了个寒颤,我拉着他的胳膊回卧室的时候想要看看他的手有没有事,他却怎么也不肯伸出手来。

约摸是我刚才甩开他让他不好受了。

丹尼尔的哥哥大名叫邕圣祐,为人很和善,没过多久就和我们打成一片。听说他在准备司法考试,每天都学到很晚,真的是在挤时间学习。

反观我们呢,在拳击馆混过去一天又一天,勉强也算是独立了。志训接受拳击课程的时候我们也在旁边看着,丹尼尔还会虚来两招,我抱着馆里吊着的那个球在一边笑话他,不干活的结果自然是招来负责人的训斥。

唉怎么说呢,其实很不好意思,我的梦想是唱歌来着,所以有时候也会想想父母家人。

佑镇是为数不多的知道这件事的人,他总劝我去参加达人秀来着,夸我唱歌好听。

“你才听过几个人唱的啊?”

于是他又讪讪的不说话了。

说也奇怪,或许是因为长大了的缘故,佑镇不像小时候那样什么都爱跟我说了。这几年他长高了不少,个子已经超过我些许了,是不是因为这个就不拿我当哥哥看了。

“哥,我觉得你去参加达人秀真的会优胜的。”

又来了又来了。佑镇不知道什么时候晃到我跟前,拿着扫帚在没有灰尘的脚地上挥舞,看样子好像只是过来搭话,眼却一瞬不瞬的盯着我。我也瞪回去,可总是先他移开目光。

大概是我变了,不够坦荡。

“优胜什么啊还是在这老实待着比较好。”

话虽这么说,但这么几次下来,我竟被他劝得起了心思。听闻有公司在招募练习生,我心下有些痒痒去报了名提交了报名表。

初试还挺容易过,他们通知我二十天后去参加复试。得到消息的那天大概是我这二十几年人生中为数不多的真正开心的日子,回家路上还买了炸鸡。

给我开门的是佑镇,我见了他分外高兴,跟他一起去厨房告诉了他这件事,顺便分给他一只鸡腿。智圣哥看我买了炸鸡问我有什么好事,我给他说完之后,他摩拳擦掌地说真是应该庆贺一番,于是我们几个人一起去了附近的一家台球馆。

庆贺的祝词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事情就那样发生了,那群人下手毫不留情,直往要害处打,我本来是不必挨那两拳的,可我跑出去没两步听见后面佑镇的闷哼,正好旁边有个小板凳,我拎起来就往那人头上贯。

倒不是说我有多英勇无畏,这种时候还能耍的起来英雄救英雄这一招,其实我也怕的要死,怕挨打,更怕佑镇挨打。

最主要的是,我心底不安。当我拿起那个小板凳的那一刻,我终于发现,我完了。

丹尼尔赶到的算不上及时,总算也有个帮手。等到我们稍微安稳一点了,才发现闹出了人命。圣祐哥催我们快走,说他能够处理好,我怕得要命,根本挪动不了步子,还是佑镇拽着我跑出去很远。

我们俩一路只顾得狂奔,像是要逃离刚才发生的噩梦。我感到手里汗涔涔的,却始终没有脱手,大概还是我们握得足够紧。

等到了一处没人的地方我们才放开,刚才只知道逃命,我们像两只无头苍蝇,现在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好在我有带手机出来,打开导航发现我们已经跑到家三公里之外的地方去了。我一手拿着手机一手还像小时候那样想去牵起佑镇,低着头看了半天地图却发现没有人搭上来,扭头一看他正用脚尖在地上碾石子儿呢。

“佑镇,”我把手机收起来,尽量和稳地跟他说话,“你最近怎么了?”

他一脚把石子儿踢得很远,迈步走在我前面,“哥不是不喜欢牵手吗?那就不要拉我。”

“你说什么?”我加快速度往前走了几步追上他握住他的手,“如果你是因为那天的事……”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拉进怀里,下巴磕在他肩膀上,疼的我直皱眉,想要推开他的时候才后知后觉,他在发抖。

“你对我跟对其他人,没有区别。”

“佑镇……”

“可是我不一样,”他推开我,看着我的眼睛,我下意识的想避开,下来的话他不能说出来,因为我的自制力会崩溃,我们的关系会变质。

不应该这样的。

“我对哥,和对其他人不同。”

“我喜欢哥。”

不行。

“我也不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样的心思,可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不对。

“我知道哥也喜欢我。”

不喜欢。

“哥,你接受我吧。我知道现在的确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我压着他的脖子把他头压的低了点,然后吻了上去。

世界终于安静了。

家里除了圣祐哥、丹尼尔和志训,其他人都在,听到开门的声音大家不约而同的朝我们看过来,我们下意识地松开刚才还握在一起的手。不过所有人都在担心他们三个,没有在意到这一微小的细节。

“丹尼尔送志训去医院了,圣祐……还不知道。”智圣哥解释道。

我和佑镇除了坐下来一起为了这事为难,没有别的办法。这时候平时看起来脆弱的忙内倒是意外的坚强,原以为他们会哭的。

凌晨四点多的时候丹尼尔和圣祐哥回来了,说是交了保释金办理取保候审,智圣哥问他俩哪来的钱,丹尼尔不说话,还是圣祐哥说是丹尼尔把摩托车卖了。

熬了一宿,几个人精神也紧绷了一晚,总算等来他们安然无恙,精神一放松困意就占了上风。几个小的早就先睡下了,我对佑镇说让他先陪圣祐哥进屋,剩下我们几人留在客厅。

丹尼尔痛苦地蹲在地上揪着头发,说一定会有办法的。

所有人都没想到他的办法是代替志训去参加那场拳击比赛。本来馆长是要换人的,可那场比赛赢了会有很大一笔钱,丹尼尔说一定要去试试。临比赛的前一天他才告诉我们这件事,因为第二天就要比赛,也没办法换人了,大家只好应允下来,承诺明天回去看比赛。

除了我。

因为那天我要去公司。

冬天天气冷了,早上我出了门风往我脖子里灌,我转身回去想要围个围巾,却发现佑镇手里拿着我的围巾站在门口。我手揣在兜里不肯拿出来,过去低头让他给我围上。他给我系围巾的时候问我是不是真的不会去看比赛了,那样子非常孩子气,就像他前一段拦着我不肯让我走一样。我说我会跟他们一起,只是我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那哥记得早点回来,我等着你。”

我坐在公交上的时候佑镇喊这句话的样子还历历在目,他第一次恋爱,估计不知道要怎么才好,也不敢像以前一样直接把我扛回去。公交走走停停,带着我离他越来越远。

他的鞋子是280码。

他喜欢看吃放。

他笑起来会露出尖尖的小虎牙。

他虽然来得早,口音却很明显,尽管他有努力矫正。

他力气很大,至少比我大。

他有点认生,刚来的时候不爱说话。

他会用心做好交代给他的所有事。

他很调皮。

他也会担心别人离开他。

他有很努力地去生活,可生活总不对他抱有善意。

我很喜欢他,但现在好像要离他越来越远了。

在下一个公交站我按下了停车铃,下了车现在路边等出租车,我要赶紧到比赛场地去,和他,和他们在一起。

人群拥挤,他们几个围在场边,目光紧紧的盯着场上的人。我喊了几声佑镇,这里太过嘈杂我担心他听不到,准备拨开人群过去找他,没想到他先朝我走过来,握住我的手,把我带到场边。

这一刻之前那种不安通通消失了,梦想重要吗?重要。

但你更重要。

我不管未来会如何,我只要现在有你。

裁判吹哨了。




看了mv之后想给我的儿子们一个属于他们的故事,所以写了这个。开始写出来的故事不是这样的,差点胎死腹中还是受到@和稀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老师的点拨,非常感谢。

最后,真的别骂我,不要上升真人!

评论(25)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