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霸天

嗨呀!好意外呀!

【六金】诈欺行为


*ooc/有年龄操作


隔壁班第三排正中间那个小子真的很让人看不顺眼!

理科A一的朴佑镇下课路过隔壁班去上厕所,无意间朝里面瞟了一眼,果然又看见那小子坐在班里老老实实写卷子。

“每天每天都是这样,他难道都不和别人接触吗!”朴佑镇百思不得其解,解决完回来的路上忍不住跟旁边兄弟小声抱怨。

只见那小子嘿嘿一笑,手肘捅捅朴佑镇,朝班里使了个眼色,“那不正给人小姑娘讲题呢。”

朴佑镇顺着同学的目光往那边一看,无语啊!还是自己前几天才说过的班花。

“我说班长,你怎么成天这么关心人家班班长,你暗恋人家啊?”

“暗恋个屁!你怎么一天到晚脑子里都是谈恋爱?”朴佑镇说完跑了几步,坐上楼梯扶手滑了下去,等稳稳站好才回头吆喝同伴,“商店去不?我想吃面包!”

课间走廊闹哄哄的,学生们三两成群地在外面呼吸新鲜空气,楼下还有组队打羽毛球的,间杂着“让开让开小心烫到!”诸如此类的喊声。高三理科班多,几个重点班在东教学楼和高二一块上课,两个年级的学生声音混杂在一起,在天井式的教学楼里回荡,平白地把噪声又放大几倍。

金在奂打发走女同学,皱眉往外面看了一眼,又重新拿起笔看下一道题。

上课铃声响起,班主任是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上班十年磨平了他对一切形式主义的激情,进来把存了这次模拟考试成绩的U盘往电脑里一插,又收了两个充社会主义电源的台灯,训了一会儿话,才打开文档开始分析成绩。

“这次我们三个重点班还是隔壁A一考的最好,人家班是成绩比较平均,不像我们班,第一名出在我们班,最后一名也在我们班,两极分化特别严重……”班主任滑动了一下鼠标滚轮,“我说话的时候放下笔不要再写了,磨刀不误砍柴工听过没有?”

金在奂看着自己从书桌里掏出来摞到桌子上的几本书,放下了手里的中性笔,心想下次模拟考考完一定要挑个后排的位置。

“我们这个成绩啊……”

“老师,”朴佑镇出现在班门口,班里的学生正无所事事呢,来个人自然注意力全集中在他身上了,“郭老师让我来借两根白粉笔。”

班主任点点头,把一盒粉笔放到讲台一角,自己接着说自己的。

金在奂听的正无聊,目光跟着朴佑镇的动作走——看他总比看班主任有意思——年级第二,分班以后的两年一直被自己压了一头,不知道朴佑镇认不认识他,他倒是对朴佑镇记得很清楚。

朴佑镇从进来拿粉笔就感觉到有一道视线一直跟着自己,他低着头接过粉笔,再抬头的时候正好跟金在奂的目光对上,对方冲自己笑了一下,又低头看课桌上的纸去了。朴佑镇拿着粉笔出去的时候心里还全是这个奇怪的笑,笑什么?

“老师,粉笔。”

朴佑镇把粉笔盒放到桌上才想起来——靠!合着他是那个第一!

其实朴佑镇对这种排名什么的不太上心,他只关心自己,对第一只有一个名字的印象,不记得脸。今天想起来是因为去年他跟自己还有其他班的同学一起领了学校给发的奖状,这才把隔壁班长和万年第一画上等号。

学习那么认真想保送重本还是咋的!

朴佑镇坐下拿着笔一圈一圈的转,眼前的物理卷子变成一堆乱码,最后又全变成金在奂那个奇怪的笑。

笑什么?下次绝对让你在下面!

朴佑镇今天有点受刺激,第一次对第一名产生了非得不可的信念,放学了在班里又做了几遍错题本上的题,等到门卫大爷来赶人才走。

“别打了!别打了!”

回宿舍的路上路过学校里昏暗的小树林,耳朵灵光地听到这声劝阻以及拳头打在皮肉上的声音。朴佑镇撇撇嘴,丝毫没有停下脚步过去看的意思。开玩笑,这是学校,又不是学校外面的马路,打架斗殴还能置死是怎么的。重点高中打架也不在少数,但是在学校公然动手的还是朴佑镇三年见到的第一例。

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朴佑镇看着隐隐绰绰的月亮,心里不知怎的就冒出了这句话,看着自己宿舍楼的大门,朴佑镇拿着手里的课本,又朝小树林跑了回去。

等回去的时候只剩下班花一个人蹲在地上哭,朴佑镇走近了才发现旁边还躺着个金在奂。班花看到来人哭哭啼啼地想求救,朴佑镇挥挥手,直接走到金在奂面前:“还能起来不?”

金在奂擦了下嘴角的血,想使劲却没能站起来,又坐回地上,还默默转了个方向背对着朴佑镇。

“还行,还能耍脾气,”朴佑镇又对着班花说,“得了天黑了,你赶紧回宿舍吧,我带他去看病。”

班花擦擦眼泪,道了谢又拜托朴佑镇一定要好好照顾他,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才一步三回头地走远了。

“你刚才既然都走了,为什么又回来。”

“你看见我了?”

金在奂点点头,不再答话。他胳膊被朴佑镇架在肩膀上,两个人走的步履蹒跚,好在那些人没有下狠手,金在奂只是受了皮肉伤。因为金在奂宿舍人都在,朴佑镇只好把金在奂带回自己宿舍,他们寝室有人走读,只有中午在,还有三个今天结伴翻墙出去上网,剩下那个报了全日制补习班,这学期刚一来就收拾东西回家了。

朴佑镇拿出来酒精给金在奂消毒,看着金在奂龇牙咧嘴的样子摇摇头,“红颜祸水啊!”

“祸个屁!我又不喜欢她!嘶……你轻点!”

“你还不如少说两句,伤口才不会裂。”

金在奂坐在凳子上闭着眼等着朴佑镇给他上药,因为疼痛睫毛微微颤抖,朴佑镇看着他挨打的惨样,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你真不喜欢她啊?”

闻言金在奂马上睁开了眼,望进朴佑镇的眼睛,朴佑镇站直了身子,咳嗽了一声,强自镇定道:“我就问问……你不喜欢她你还为她挨打?”

“我真不喜欢她……”

金在奂笑的肆意又张扬,嘴角的伤口又裂开,渗出鲜血。他靠在椅背上,天花板上最廉价的灯管发出的白光照进他眼里,不知怎么就反射出一片星光。

朴佑镇手里的镊子夹着棉花球去擦他嘴角的血,擦完把东西收拾好放到自己书桌上方的置物架上。等一切都收拾妥当发现金在奂一瘸一拐往门口走,当下就喊住他,长腿几步迈过去,“给你俩创可贴。”说着还撕开外包装帮他贴上,创可贴是他妹买的,上面印着少女心的小樱桃,朴佑镇从家来学校随手从抽屉里拿的,现下金在奂笑他他才后知后觉。

“你怎么还娘不啦叽的。”

“……”

朴佑镇想起白天自己莫名被嘲笑的事,把脑海里的金在奂跟眼前的画了个等号,笑是吧,等下就让你笑不出来。这么想着就伸手按住金在奂嘴角的伤口,金在奂下意识喊疼,却被朴佑镇钻了空子。

朴佑镇以前也不是没和别人接过吻,但和男生还是头一回。金在奂软和的像一块棉花糖,也不反抗,整个人快要挂在他身上。

等一吻结束,朴佑镇看着微喘的金在奂,还觉得自己占了上风,终于在这场无谓的比赛中赢了一回。

头顶的电灯灯管发出刺啦刺啦的响声,到了熄灯的时候,宿管在外面拉了电闸,屋子里一下变得黑漆漆的。金在奂很快又恢复了正常,慢悠悠地开口:“给你说个事吧。”

“打人的人是我自己找的。”

END

背书时候胡编的

555555终于搞了一把想象中的强强

评论(28)

热度(2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