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霸天

嗨呀!好意外呀!

【六金】双重恋爱


*非常ooc

*算是个点梗,来自于@Sujo 

*不要骂我也不要骂她




拿到圣诞礼物的时候,金在奐的心情看起来不错。

近日他常常起不来床,按照他本人的话来说,这个季节就是觉多。朴佑镇心想,春困秋乏夏打盹冬眠,你哪个占的少了?

“你最近药停了吗?”金在奐拿起桌子上的小瓶子晃了晃,问话打断了朴佑镇的内心吐槽。

“停了有一段了……”

金在奐点点头表示了解,两人谁都想不到下一个话题从何说起,空气变得凝滞。朴佑镇猛地站起来,椅子与地板摩擦发出令人不悦的声响,“呃,提前祝哥圣诞节快乐,我,我就先回屋了。”

说完朴佑镇抬起凳子重新放好,转身回自己卧室了。金在奐看着他离开的步伐,总觉得有些怪怪的。

不过也说不上来,直觉这种东西有时候很唬人。金在奐简单收拾了一下客厅,拿着朴佑镇送给他的礼物盒子回到自己房间。

就摆在床头好了,金在奐想着,不大一个东西,也占不了多大地方。

收拾妥当之后,金在奐关了灯,把门锁来回扭动了好几次,最后还是放弃上锁,只把门掩上,上床拉开薄被准备睡觉。

第二天是周末,虽然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但是因为金在奐有事,两人还是早起准备早饭。朴佑镇看着坐在餐桌前打哈欠的金在奐,心里几番犹豫,还是开口问道:“昨天晚上又没睡好吗?”

金在奐愣了一下,揉了揉眼,端起来面前的豆浆喝了一口,唇边沾了一圈豆浆渣,等他一点一点都舔干净了才说道:“嗯,失眠了。

“你把垃圾收拾一下,我等下出门顺便扔了。我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晚饭你自己吃吧。”

等朴佑镇弄好了,金在奐看了眼手机,发现时间不早,慌慌张张地背着吉他出门去了。

日光斜斜地照进来,在地上投射出一个四边形的光影。朴佑镇站在阳台看他匆匆离开的背影,失落地拉上窗帘。

#

认识的原因说起来很复杂。朴佑镇是金在奐一个很熟悉的学长的表弟,听起来是很远的关系,但其实很亲近。从金在奐上大学伊始这位学长就给过他不少帮助,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甚至当时知道金在奐性取向不同之后也没有疏远他,对待金在奐还是和从前一样。

故而当时这位学长提出能不能让朴佑镇在他家借住一段时间的请求之后,金在奐几乎是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反正他也是一个人住,有人过来和他做个伴也挺好,还能分摊房租。

那时候金在奐有一个固定交往的男朋友,比他大了两岁,两个人相处模式过于平淡,只不过是图个长久罢了。

可是没成想“一段时间”是朴佑镇从高一一直住到现在。本来只是高中那段时间,等朴佑镇在附近找到房子就搬出去,但是再合适也合适不过这里了。金在奐爱好吉他,歌也唱的好,常常有路演之类的,有时候自己也写写曲子。大学没有住宿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此。再加上路演朴佑镇去过几次,他舞跳得不错,两个人很合拍,双方都不是难相处的人,也没什么忌讳,合租室友的关系就这么确定下来了。

朴佑镇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金在奐请他出去吃饭。同一屋檐下生活了三年,对方的好恶彼此都再清楚不过,朴佑镇了解金在奐有一个交往了一年的男朋友,金在奐知道朴佑镇患有人格分裂。

“哥,我考上大学了,你能送我个礼物吗?”

今天是可以喝酒的日子,朴佑镇第一次喝,没几杯就开始神志不清舌头打结。但是酒后吐真言,金在奐想,认识三年了小朋友也没要求过什么,难得说想要礼物,那就听听吧。


朴佑镇吃完饭,一个人坐在客厅看电视。

金在奐打开门先是被朴佑镇吓了一跳,紧跟着埋怨就脱口而出,“大晚上的也不开灯,电视声音也不开,坐在这看什么?”换完鞋金在奐一边说话一边往客厅走,随手开了灯,解开衬衫最上头的那颗扣子,坐在朴佑镇旁边拿他的杯子灌了几大口水。

“你今天晚上跟谁在一起?”

“大人的事小孩儿别插嘴。”

金在奐放下杯子,伸长了胳膊去拿遥控器,刚被解开的扣子之下的风景引人遐想。朴佑镇捉住他的手腕,表情明明是笑着的,但却让金在奐打了个激灵。

“我表哥吗?”

金在奐没回答。

朴佑镇一使劲,扣着他的手把他按在沙发上,另一只手把金在奐衬衣下摆从裤子里抽出来,顺着腰线往上摸。

“我喜欢哥,所以哥不要不出声就溜走。”

沙发不比床上宽敞,动作幅度稍微大一点就有摔下去的风险。客厅地上铺的是瓷砖,金在奐怕疼,也不想摔青,抱着朴佑镇的手上使劲,在他背上抓出猫挠似的红痕。

“药……还得……哈啊……接着吃……”

金在奐被顶的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心里还想着这事。

朴佑镇的表情看起来仿佛世上最委屈,“哥很讨厌我吗?”

金在奐摇摇头。

“那就,嘘。”

#

朴佑镇暑假假期回家了一个月,等再回来已经是八月初了。平时活动除了去舞室就是在家闲着,在每天都能和金在奐见面的情况下,直到过去半个月才惊觉这些天一次也没见过金在奐男朋友。

“这几天怎么没见……嗯……”

“哦,他呀,分手了。”

金在奐从冷冻柜里拿出来奶油冰淇淋,撕开包装袋一口一口咬着吃。朴佑镇看他云淡风轻的样子,突然有些郁闷,“你们不是都恋爱一年多了吗,为什么突然就分手了。”

金在奐想了想,说:“我见异思迁。”接着挥了挥手,留下朴佑镇一个人在客厅目瞪口呆。

原本想着算是稳固的感情,在奐哥看起来也不像是会轻易变心的人。

可是反过来想想,自己有机会了吧。

军训强制住校,金在奐开车送朴佑镇过去。本来朴佑镇表哥说要过来,可车上没地方给他坐了,索性作罢。

金在奐高三暑假考的驾照,考下来也没怎么开过车,现在车上还坐着朴佑镇,他更是紧张,紧紧抿着嘴,抓着方向盘的手微微被汗湿。朴佑镇从侧面看金在奐的脸,更像今天早上吃的包子,不免有些想笑,又害怕干扰金在奐,只好把脸转向车窗,数着外面一个个的路灯。

车里开着空调,凉风吹出来的温度有些低。朴佑镇在玻璃上哈了口气,画了个爱心,被金在奐用余光看到,絮絮叨叨地说你别乱画回来擦着很难擦。

“以后我擦。”

被等红灯的金在奐拍了一掌。


金在奐醒的时候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哪,不是昨天晚上那张沙发,而是在自己屋子里,身上的清爽告诉他朴佑镇应该是做过清理了。金在奐想起来昨天晚上的事,有些脸红。

外面有人敲门,之后房门开了条缝,朴佑镇探头进来想想看看他醒了没有。金在奐还处在某些不可告人的回忆之中,乍一看见朴佑镇的脸,差点没躺回去用被子蒙住头——现在站在他门口的,不是昨天那个朴佑镇。金在奐这么提醒自己,但还是控制不住的脸烫。

“起来吧,早饭做好了,该去上班了。”

朴佑镇叫完关上门留给金在奐换衣服的时间,自己则坐在餐桌前准备开始吃早饭。转念一想刚才是不是忘记用敬语了,加上金在奐这么长时间还没出来,还得再叫叫他。

一开门,却发现金在奐坐在床上发愣,衣服还没换。朴佑镇无奈道:“哥赶紧起啊,一会儿真的要迟到了!”

“你昨天晚上……”

“怎么了?”

金在奐脑子里像被灌了浆糊一样不能清醒,他分不清楚眼前的到底是哪个朴佑镇。

“你先出去吧。”

朴佑镇点点头,关门的时候还不忘嘱咐让金在奐快点。

那看来是正常的朴佑镇了,金在奐坐在床上挫败地想。他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干嘛,跟朴佑镇连上床都不止一次了。可明明都是一个人,金在奐却搞得像自己独自恋爱一样,不仅不能跟朋友说,甚至连朴佑镇都不知道。

这两种人格,对自己的感情会是一样的吗?

金在奐换好衣服下床,走路姿势有点不正常。朴佑镇坐在餐桌正对着金在奐卧室的那一侧,从金在奐出来开始就盯着他,也顺理成章地发现这件事。

“哥,”朴佑镇看着对面的人坐好,说话没有丝毫犹豫,“你谈恋爱了吗?”

金在奐瞪了他一眼,“你什么意思?”

“没事。你快吃吧,一会我送你上班。”

朴佑镇又低下头,叉子没留神扎到溏心蛋的蛋黄上了,蛋黄流了一盘子,看得他突然没什么胃口了。





金在奐一上午都没精神工作,眼前一会儿是三年前分手的时候的场景,一会儿是昨天晚上朴佑镇委屈的神色,甚至平时正常的朴佑镇也在他眼前晃悠。金在奐揉了揉太阳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

朴佑镇的表哥走过来,在金在奐手边放了杯热咖啡。他现在是金在奐的顶头上司,两人认识许久,又因为朴佑镇的原因更加有话可聊。

“佑镇最近……不再吃药了。”

“他自己停的吗?”

金在奐无奈地笑了一下,“嗯,他觉得他好的差不多了,说是怕产生依赖性,所以停掉了。”

“那病情呢?”

这次金在奐有些说不出口,酝酿了好久,抿了口咖啡,“我分不清,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看到哪个佑镇。”

“如果更严重还是要吃药。这几年你跟他走的最近,你说的话他多少都会听一点,最好是你劝他继续治疗。”

金在奐答应了,但却不打算这么做。他很明白,一个朴佑镇是喜欢他的,而另一个是对他没有这方面感情的,他不情愿让朴佑镇治好。

因为不知道会留下的是哪个。



下班金在奐独自驱车去了朴佑镇兼职的舞室。朴佑镇现在读大四,很少在学校待着了,而由于他本人的特殊性,也无法去公司实习,多数时候都在这间舞室,他跟这的主人认识很久了,大一的时候就过来,一开始是学习,时间长了也能帮着老师带带学生。

金在奐到的时候朴佑镇刚好结束,脑门上都是汗地朝金在奐跑过来,后者失笑,从口袋里拿出来一包纸巾递给他。朴佑镇接过,对着镜子把纸拍在自己额头上,盖住了一部分视野,只能抬起下巴看金在奐,好奇道他怎么来了。

说到这金在奐神色有些黯然,“我有事跟你说,先回家吧。”



#

恋爱一年零三个月,金在奐跟男朋友提出了分手。

男朋友答应的很爽快,毕竟两个人没有什么特别深的感情,分手对彼此也没多大影响。只是他很好奇,之前这么久都相安无事,怎么突然就分手了。

“别误会,我可不是还对你有什么想法,单纯好奇而已。”

金在奐咬了咬下唇,说话似有犹豫之色。

“不想说也可以,我们好聚好散,做朋友我也欢迎。”

“倒没什么不能说的,”金在奐端起面前的烧酒杯子一饮而尽,“有人问我要了个礼物。”

“礼物是要你跟我分手?”男人笑得前仰后合,“看不出来,你魅力这么大啊。”

金在奐脸涨得通红,正色道:“你别笑了!”

男人止住笑意,“那你这是怎么,要跟他在一起了?那人许诺你什么了?”

金在奐愣住了。

朴佑镇可从来没说过喜欢他,就连“和男朋友分手”这个所谓的毕业礼物,也是醉酒之后说的。





进了家门之后金在奐拒绝了朴佑镇先做饭的提议,郑重地安排他坐到餐桌旁边,然后自己拉开椅子,坐在朴佑镇对面。

“今天早上你问我,是不是谈恋爱了,我现在告诉你,我有喜欢的人,我还没来得及去表白,因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对我有同样的心思。”

朴佑镇才不想听这种事情,打断他道:“如果是向我询问表白经验,我没什么好说的,而且这种事哥就不用告诉我了。”

金在奐拉住他的手,抬头看着他:“我现在要表白了,朴佑镇,我喜欢你。”在看到朴佑镇震惊的神色之后金在奐满意地开口继续,“我不知道你高三那年的事你还记不记得,总之我当时分手全部是因为你说的希望我分手我才分的,见异思迁,那个异就是你。”

“这,这真是,哥,我从来都不知道你分手是因为我,我要是早知道的话……”

朴佑镇激动地两步上前抱住金在奐,金在奐轻轻拍拍他的背,心想万幸,孤注一掷的结局是好的,朴佑镇是喜欢自己的。

“可是哥,”朴佑镇推开金在奐,伸手捧着他的脸,“我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一年前,你醉酒那次,我带你回来,那也是我们的第一次,因为这个喜悦与冲,我才得以和他对话。”

金在奐脑子里嗡嗡的响,所以说现在现在他面前的是附属人格,那个和他上床不知道多少次的朴佑镇。

“他太傻了,爱你也不敢开口,只能借醉酒让你和男朋友分手,所以只能一点一点消失了。”朴佑镇拿起桌边的药瓶,“所以我不需要继续服药了,因为那个人已经不在了,现在我是朴佑镇,深爱着你的朴佑镇。”

朴佑镇抬起金在奐的下巴,嘴唇覆上金在奐的,与他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我等这一天,真的等了很久很久。”


END

我给大家拜个早年,新年快乐,财运旺旺

评论(32)

热度(2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