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霸天

嗨呀!好意外呀!

【六金】假象恋爱

*写作相亲读作初恋

*一见钟情

*小学生写的

你见过骑三蹦子去相亲的吗?

金在奐看着朴佑镇从三蹦子里伸出来头让他上车,不由得浑身一凛。

这个人……什么情况啊?

0.

金在奐的家庭有点特殊,父母好像过于开放了。

尤其是他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金在奐的目光更多停留在好看的男孩子而非女孩子身上,绿茵场上鲜活的身影,自习课上坐在讲台上认真做卷子的学习委员,升旗时候发言的学生代表。告白的粉红信封在他课桌里隔几天都能发现两三个,他拿出来像阅读课文一样从头到尾看完,然后找到人家姑娘去明明白白地拒绝这份喜欢。

不喜欢也不能耽误人家啊,直接说了还能放人家追求下一位。

不过时间长了他觉得这样很麻烦,而且给他自己搞了个清高性冷淡人设。

怕了怕了。

“不好意思我有女朋友了。”理由充分并且阻断了后续的一切可能,金在奐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这个“女朋友”一谈就是三四年,等到大三了他妈催了好多次让他把这个谈的这么认真的女朋友带回家看看的时候,金在奐没憋住说了实情。

然后开始了漫漫相亲路。

?????????

金在奐和他妈好好谈了一番,觉得他妈可能对这件事有什么误解。

“一开始我和你爸都接受不了,甚至想过带你去看医生,可是后来想想,儿孙自有儿孙福吧……”

金在奐看到妈妈鬓边的白发,感觉鼻子酸酸的。

“带孙子我们是指望不上了,趁我和你爸还有精力得给你这个儿子把把关!”

令金在奐窒息的操作。

妈,这又不是菜市场买大白菜!

1.

朴佑镇是金在奐见到的第三个男人。

当初听到他妈说这是远房表姨家的妹妹的侄子,金在奐还腹诽老妈真的手眼通天,这么远的关系都能给他整过来。

他妈拍了他脑袋一下,说你懂什么人家小朴可优秀了人家是医生还是科室主任咧!

别人家的孩子。

金在奐对这类人很抵触。小的时候和小区里比他大一岁的哥哥玩,哥哥带他爬树掏鸟窝结果没掏着,那哥说我先下去接着你,结果下去以后就跑回家了,留着金在奐在树上挂了快两个小时,才带着零食来接他哄他。

简直造成心理阴影。

回想起来这段经历金在奐还是觉得可怕,一边看电视一边心不在焉地问:“哦什么科室啊?”

“妇科。”

妇科主任,喜欢男的,需要相亲。

好吧需要相亲是他猜的。

但是金在奐作为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此刻非常想给他妈表演一段。

2.

朴佑镇笑的把拿铁喷了一桌子。

金在奐翻了翻衣服口袋找出来一包纸巾,把桌子上的拿铁擦了擦,觉得很不好意思。刚才俩人见面,互通过基本信息之后一时间陷入沉默,金在奐觉得尴尬就随口问问你们妇科平时是不是特别忙。

结果人家说:“我在儿科上班。”

“怪不得我妈记错了。”金在奐把之前对朴佑镇的印象给他说了一遍,讲到退堂鼓的时候对方正在喝咖啡。

朴佑镇擦了擦嘴,乐呵呵地说你真有意思。两个人这才算话匣子打开,吐槽了一下被迫相亲的经历,一下找到挺多共同点。

喝的差不多了金在奐寻思着说去附近吃个晚饭,朴佑镇表示同意还说附近正好有个饭店他经常光顾的,达成共识两个人就准备出门了。站起来之后朴佑镇才看见金在奐穿了条运动裤就出门了,打趣他说看来你真的没当回事啊穿运动裤就来了。金在奐挠了挠后脑勺笑着没说话,心里想就这还是管朋友借的。

出门的时候朴佑镇问他你怎么来的,金在奐说这离我家不算远我走着就过来了。

“哦那你坐我的车吧,就是夜里开起来估计有点凉。”朴佑镇说完让金在奐在原地等着自己去开车过来。

金在奐心里犯嘀咕了——有点凉?开的自行车啊?

金在奐看见三蹦子的时候心里想,自行车还算好的。

“朴佑镇,我有个事想问你。”金在奐坐在三蹦子里,隔着一块塑料布盯着朴佑镇的后脑勺,得到答复后深吸了一口气:“你停路边是按电动车收费啊还是按自行车收费?”

3.

“你怎么这么逗啊!”

朴佑镇等红灯的时候一个劲的笑,本来停在他旁边的骑着自行车的大爷从自行车上下来,搬着车子往旁边挪了点。

目睹一切的金在奐只恨今天没背个包出来,最起码还能挡挡脸。

朴佑镇笑的没顾上回答,金在奐也没再问。吃饭的时候他又想起来车的事,于是就问朴佑镇你怎么骑个这就过来了。

朴佑镇给他夹了一筷子菜,“为了打消你相亲成功的念头。”

朴佑镇当初听说金在奐是画漫画的之后是真的很不想来,高中班上女生拿着耽美小黄漫凑在一起笑嘻嘻的样子他现在想起来害怕,万一在一起之后两个人哪天吵一架自己就变成对方笔下的……算了不说了。

金在奐听到相亲对象这样判断自己的职业,心说现在孩子们都在想什么啊。

“……我画的是热血漫,你以为你说的那种很好画吗?”

朴佑镇小声辩驳:“我不知道啊我又没看过……”

这话金在奐没法接。

4.

吃完饭朴佑镇送金在奐回家。

夜里的凉风从三蹦子的四面八方透进来,把金在奐喝的那么一点小酒吹的无影无踪。他看着前面骑车的男人,觉得就算相亲失败做个朋友也不错。

相亲失败的可能性很小吧……

下车的时候金在奐把微信二维码举到朴佑镇脸前,说咱俩加个微信吧。

新的朋友后面多了个红色的数字一,金在奐点开,最上面的那个账号是个布朗熊的头像,他把手机拿到朴佑镇脸旁边,说你跟布朗熊好像哦。

对方低头改备注,嘴角微微上扬,回答他你跟Ryan也挺像。

“是吧!我还有个Ryan的抱枕!我朋友说超像我!”

朴佑镇改好备注,抬起来头,看着金在奐笑的更开心,抬手揉了揉金在奐头发,说——

“你更可爱。”



TBC

最后画风突然一转我也很不适应

没草稿没大纲三天憋出qí个字


评论(25)

热度(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